送医送药送健康!晋安区卫健局持续加大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巡诊力度
时间:2023-03-02 11:30

  立春过后,早晚气温波动较大,是老年人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为持续做好农村地区老年人健康服务保障,我局积极发挥家庭医生、乡村医生、巡诊医疗队“健康守门人”作用,常态化为农村地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实现了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巡诊全覆盖。

  

  在宦溪镇、寿山乡巡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指脉氧监测、心电图检查等医疗服务,并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村民讲解慢性病防治、日常用药等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健康素养。

  与此同时,我局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积极促成日溪乡卫生院与福建省立医院药学部、儿外科结成医疗协作单位,通过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式,在远程会诊、转诊治疗等多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形成常态交流和紧密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筑牢重点人群防护屏障。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