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北峰山区乡镇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巡诊活动
时间:2023-01-20 10:07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水平,做到重症人员“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转诊”,2023年1月17日开始,我局组织晋安区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宦溪镇中心村、日溪乡日溪村、寿山乡芹石村等地区开展北峰山区乡镇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巡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现场对症诊疗、健康咨询、慢性病随访等服务,并免费为村民发放急救药品、量血压、监测血氧饱和度,针对性地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咨询及群众关心的新冠感染症状特征和日常防护用药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新冠疫情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新阶段。此次北峰山区乡镇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义诊活动共惠及村民260人次,累计免费发放健康宣教产品、急救包约390份,受到了前来就诊村民的一致好评。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北峰山区乡镇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的巡诊工作,以实现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巡诊全覆盖。

  

  (图为我局开展北峰山区乡镇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巡诊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