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晋安区“医学专家博士服务团下基层”医疗人才社区行暨“省市名医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3-01-20 10:05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医学专家和博士人才在疾病诊断、治疗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重症救治科学化、规范化、同质化和救治效果,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2023年1月18日下午,我局联合区委人才办组织开展晋安区“医学专家博士服务团下基层”医疗人才社区行暨“省市名医下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赖国祥教授、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结核科科主任——陈晓红主任医师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洪小萍医师进行授课,培训覆盖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累计线上及线下参训人员共873名。

  培训开始前,我局陈魁钺主任科员受刘必森局长委托,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新冠病毒感染的工作重心已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新阶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

  赖国祥教授围绕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病机制、对症治疗、健康监测、转诊指标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重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高危人群预警指标及处置方法。陈晓红主任医师对长新冠常见症状及处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洪小萍主治医师结合临床实际病例分享了阳康后的中医特色治疗。

  此外,市级专家组还对晋安区医院、新店镇卫生院以及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巡诊工作,指导基层医疗机构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

  

  (图为我局开展晋安区“医学专家博士服务团下基层”医疗人才社区行暨“省市名医下基层”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