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店卫生院开展2019年基层公共卫生免费下乡体检预约服务

来源:晋安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新店镇卫生院每年为本辖区满65周岁以上老年人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病人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由于新店辖区分布范围较广,为了能够方便离院较远的社区居民健康体检,我院特安排各专项医务人员上门为其服务。

  先期我院通过电话通知,社区黏贴体检通知单,社区、居委会协助通知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提前告知体检的时间与检查事项。

  114日上午8点整,我院医务人员准时到达体检预约地点,居民们也井然有序的排好队进行各项检查。免费体检的项目内容包括血压、血糖、肝功、肾功、血脂、血常规、心电图、腹部彩超等项目。本次预约体检我院安排了8名医务人员进入社区为居民进行体检预约,并将体检所需医疗设备提前已安排妥当,保障当日体检能够顺利进行。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以持续关注居民健康为中心,破解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难点工作。实现广大居民小病能够及时看,大病有人帮着转,预防保健有人管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