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区卫健局、区医院赴闽清县坂东镇朱厝村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1月9日上午,区卫健局党办主任林翔峰、区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开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的闽清县坂东镇朱厝村免费送医送药,重点走访慰问了当地5户贫困户。

     在朱厝村村主任的带领下,林翔峰主任、徐开副书记带着志愿者们,首先慰问了村民朱义津,我们了解到其配偶钱小英因患肝病长期服用药品“恩替卡韦”和“茵胆平”,为了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我们特地送去了半年量的“恩替卡韦”和“茵胆平”,并鼓励他们要保持好心情,注意身体健康,朱义津夫妇真诚感谢我们对他们家的帮助

      随后,林翔峰主任、徐开副书记一行又带领志愿者们走访了朱光海、许赛琼、朱宗浩、朱光炎、陈巧玲五户贫困户。每到一处,大家都与贫困户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当地扶贫脱贫具体措施,以及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其中朱光海老人年岁已高,我院志愿者亲切询问老人家身体状况,并积极主动帮老人家测血糖、量血压,嘱咐老人家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们真诚的关心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助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是“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胜利的第一仗,也是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扶贫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深入了解朱厝村困难群众的真实生活状况,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朱厝村的需求,不定期为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