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试点活动启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05-05 12: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9日,区卫计局组织由区医院、鼓山镇卫生院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红光村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共享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服务活动,标志着我区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试点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服务百姓,卫生计生行动,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深入开展宣传国家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为群众提供卫生计生优质服务。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流感、性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职业病防治和生殖保健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卫生方面知识,同时还为群众解读“全面两孩”有关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针对个人身体状况提供适当的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资料1000多份、礼品8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为30多位流动人口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参加义诊200多人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