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下达2013年资助农村医疗救助对象参加新农合个人缴费资金的通知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3-07-16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各乡镇民政办:

根据福建省卫生厅、民政厅和财政厅转发卫生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11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卫农社函[2011]781号)和《福州市城乡医疗救助办法》(榕政综[2011]24号)等文件的精神,由政府“资助医疗救助对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应负担的资金”,2013年为每人每年60元。全区救助对象1520人,其中农村低保(含五保、不含在校生)1233人、重点优抚对象169人、革命“五老”人员50人和农村重度残疾对象68人(不含低保对象),共计金额91200元,现将此项经费通过区民政局拨付给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请专款专用,同时对未办理医保卡的救助对象,乡镇民政与卫生部门密切配合,给予及时办理,便于对救助对象的医疗救助。资金列“2081899-其他农村社会救济”科目列支。

福州市晋安区民政局

福州市晋安区财政局

2013年7月11日

抄送: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