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全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推进会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0-12-27 14: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府办朱红副主任主持,区政府李利民副区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财政局、区劳动保障局、区民政、区残联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医保中心贺胜梅副主任到会作业务指导。
会上,区劳动保障局陈洁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会议精神;随后区劳动保障局谢国昌局长通报了去年各镇、街道和教育系统城镇居民基本医保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做好2011年度全区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工作作了发言;在听取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有关具体参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汇报后,李副区长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明确责任。要充分认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也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各镇街、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正视困难。今年多个镇、街都面临居民拆迁外搬等问题,给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带来不确定因素,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把这件实事办好;三要狠抓落实。各街镇部门要对区政府下达的目标责任进行具体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四要强化宣传。各街镇、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特别要对参保中出现的典型事例的宣传,引导更多居民参保;五要强化督查。区劳动保障要每周通报各街镇、有关部门参保进度,区政府督查室也要适时跟踪督查,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最后市医保中心贺胜梅主任还就参保过程中的有关政策和业务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