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03-25 15:53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防疫产生的二次污染,晋安区卫健局迅速组织部署,就垃圾分类工作展开讨论,力争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垃圾分类,确保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关键期下的垃圾分类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疫成为许多居民的自觉行动,相比平时,垃圾类别也发生了新的变化,除了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明显增加外,口罩、一次性手套、电梯按键抽纸等用于疫情防护的一次性垃圾明显增多。对此,晋安区卫健局结合雷锋月志愿活动,组织各基层医疗机构运用多种载体,以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形式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片以及向前来就诊的居民和辖区民众发放宣传手册,指导群众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全面加强居民对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开展多方位的宣传活动,我局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注意事项传达给居民,不断提高全区居民防疫意识和能力,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准确率。充分营造了居民自觉的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美好的家园的意识。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