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启动轻微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4-14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0日凌晨开始,受外来污染物和本地静稳天气的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恶化,全市AQI指数跃升至80以上且持高不下。市提升空气办在3106:58及时向各区及市直各相关部门发出二级应急响应指令,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市环保局加强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立即启动轻微污染天气巡查工作,全局各处室、单位人员对重点区域的施工工地、拆迁工地的扬尘控制措施落实情况、道路保洁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上传福州环保微信群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市提升空气质量办督促整改落实共发出7份督查通报;各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启动应对轻微污染天气的各项措施,并积极组织整改,将整改图片及时上传福州环保微信群;城管部门加强道路保洁及烧烤摊点整治,建设部门加强工地扬尘管控,环保、交警联合加强机动车尾气抽查,市气象部门根据气象条件适时实施人工增雨等应对措施。至31114:23,全市AQI数值回落至50以下,取消应急响应,本次应急响应全过程实施3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