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溪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总结
时间:2018-11-22 11:05
   根据《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榕晋政综[2014] 182号)文件精神和《福州市晋安区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总结的通知》(消联办 〔201815号)要求,结合我乡今年以来实际情况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现将我乡2018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村委会、乡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消防部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旧屋区、公众聚集场所、企事业单位、三合一场所等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落实企业消防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规定,为确保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的贯彻落实,2018年年初,我乡专门召开会议,总结 2017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表彰 2017年消防、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提出2018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分管领导与各村村主任、各企业法人签订《日溪乡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夏季消防检查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突出重点,开展排查。乡直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围绕现场管理,突出重点部位、重要岗位等进行全方位地排查。接到在重大节日活动、重大会议和“安全生产月”、“119 宣传月”“四清一查”期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交叉检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截止目前,2018年我乡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会议部署5场,领导带队组织检查5次,对10个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加大对村民用电用火、餐饮企业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联合公安机关、各村主干入村入户入餐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消防安全违法火灾隐患,不定期组织乡相关部门对乡里学校、企业、旅馆等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我乡还加大对用于志愿消防队伍值勤站建设、消防器材及消防标识添置等方面安全投入, 提升我乡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宣传,提髙意识。由乡长定期主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邀请省安居防火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开展小学生消防逃生演练,今年多次组织开展夏季、今冬明春等消防安全大检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实战自救能力,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点,今年无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乡各部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村民群众、餐饮经营者的安全素质和意识。

日溪乡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晋安区日溪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