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溪镇内设机构
时间:2023-11-16 17:20

  一、综治、信访办:

    (一)职能:1、巩固提高“平安宦溪”、“平安村”建设,加强“平安三率”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2、处理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加强外来流动人员管理;4、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负责依法治镇,依法治村工作; 5、接待和处理来访人民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6、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管理、教育、遣返上访人员,维护上访秩序。

    (二)负责人:综治办:李师成;信访办:池云章;司法所:张兆艳

    (三)办公电话:综治信访办:0591-87953709;司法所:0591-87570148

  二、城建办:

    (一)职能:1、负责本镇房屋、土地管理工作;2、具体承办城镇建设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人:胡景程

    (三)办公电话:0591-87917529

  三、林业站:

    (一)职能:1、加强与林业派出所的协作,负责野外火源的管理;2、广泛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3、加强两支队伍的建设与训练,负责灭火器材的储备;4、筹备好秋冬季全镇森林防火大会;5、加强伐区检查、监督,遏制盗伐、滥伐等行为;6、做好林业病虫害的预防和防治。

    (二)负责人:朱仕平

    (三)办公电话:0591-87959527

  四、畜牧站:

    (一)职能:1、做好全镇规模养殖场及散养户的免疫工作;2、做好春秋两季的防疫工作;3、每月开展养殖场无害化处理检查。

    (二)负责人:江忠兴

    (三)办公电话:0591-87959527

  五、文旅办:

    (一)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旅游方针、政策、法规与法令和计划;2、指定本镇旅游开发计划,抓好旅游景点建设开发;3、负责做好本镇旅游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4、规范旅游管理和服务,加强对餐饮、娱乐、宾馆等服务窗口的管理。

    (二)负责人:张丽榕

    (三)办公电话:0591-87951528

  六、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

    (一)职能:1、认真贯彻落实矿山安全有关精神及规定,广泛开展矿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2、加强对保安队伍的管理,带头和督促护矿队员做好日巡山护矿工作;3、坚决打击非法偷盗采行为,杜绝无证开采;4、看护好各自的责任矿硐,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封堵;5、严厉打击非法使用民爆物品,一经发现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或报送公安机关处理;6、制定有效的安全实施方案,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治,确保矿山不出安全事故。

    (二)负责人:罗  群

    (三)办公电话:13850159979(无固话)

  七、农办:

    (一)职能:1、做好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负责田间病虫害的测报防治工作;负责中低产田(园)改造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2、抓好全镇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巩固提高现有蔬菜基地;引进试验推广蔬菜新品种,推广新技术,负责蔬菜技术培训工作;3、负责抓好茶叶、果树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实施茶叶品种更新;4、做好汛期前的预测预报工作并做好汛期的防汛工作;做好抗旱工作;配合各单位做好小型水利工程的管护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水产生产任务。

    (二)负责人:兰政魁

    (三)办公电话:13859017853(无固话)

  八、民政办:

    (一)职能:1、制定本镇民政、老龄等工作计划,报领导审定后负责实施;2、抓好社会团体管理、地名、殡葬等工作,搞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有关工作;3、指导村民自治组织建设,完善相关管理制度;4、做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5、落实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组织开展城乡社会救济、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

    (二)负责人:李则良

    (三)办公电话:0591-87953709

  九、卫计办:

    (一)职能: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2、对全镇村、企业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负责全镇的计划生育统计工作;3、负责全镇范围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教工作,利用人口学校等多种形式为育龄群众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的培训;4、负责全镇范围内人口与计划生育其他工作。

    (二)负责人:黄忠标

    (三)办公电话:0591-87957259

  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办公室:

    (一)职能:1、具体负责工业集中区的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2、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及时解决道路、给排水、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问题。3、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并全过程跟踪、落实、督促项目及时签约、报批、动工、投产。4、实行一条龙无偿代办手续制度,主动为落户企业办理立项、林地征占用、规划、土地、建设、环保、消防、工商、税务等手续审批工作。5、提供优质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各方,及时解决工业集中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6、抓好落户企业的环保管理,确保达标排放,厂区建设档次及外观把关、企业税源控管等工作。

    (二)负责人:黄道俊

    (三)办公电话:0591-87917788

  十一、财政所:

    (一)职能:1、编制执行年度财务收支计划或经费预算,具体审核和办理财务收支业务;2、审核原始凭证,编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薄,做好平账和结账;3、搞好年终决算,编制会计报表;4、负责机关内部国有资产的管理;5、制定财政财务管理制度,负责镇级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管理;6、审核单位用款计划;7、做好专控商品审批工作;8、及时审核预算单位的会计报告;9、办理其他会计事务。

    (二)负责人:陈胜坦

    (三)办公电话:0591-87954609

  十二、教育办

    (一)职能: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做好寒暑期中小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关工委有关工作。

    (二)负责人:孙春来

    (三)办公电话:0591-87953709

   十三、经管站:

    (一)职能:1、主要负责辖区内农村财务托管、集体资产管理及财务公开及农村财务人员管理工作;2、负责本辖区内合同管理及台账管理工作、本辖区内农村合同规范化管理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等相关工作;3、负责本辖区内经济报表工作及农村会计和理财小组培训工作。

    (二)负责人:黄忠雄

    (三)办公电话:0591-87951530


  

 

 

   投诉电话:0591-87954253

   邮政编码:350001

   传真号码:0591-87913592

   办公时间: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8:30-12:00;15:00—18:00;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8:30-12:00;14:30—18:00

   办公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宦溪街104号宦溪镇人民政府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