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我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5-08 10: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落实河长制工作,明确河道保护管理责任,促进河道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2019年57日,我办在区防汛会议室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区直有关河长制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章江霞副主任强调河湖长制工作要求: 

  一、我区已下达第一季度河道专管员劳务报酬,各乡镇(街道)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二、对省河长办96133河长制监督电话反馈涉及我区问题清单,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街)需及时追踪反馈,形成问题闭合回环。 

  三、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今日开启,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特别是八闽快讯等突出环境问题及中央环保信访件回潮存在的单位务必做好迎检准备。 

  四、学习全市水利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明确“清四乱”专项行动是一项重要任务,是今年我们河长制工作重点,近期发现多处四乱现象,尤其现在汛期,隐患更甚,各河长办要高度重视。 

  最后,区河长办章江霞副主任要求我区各河长办要把河湖长制工作抓细抓实,严厉打击乱堆乱倒、乱搭乱建、偷排漏排等行为,及时上报辖区河湖四乱情况,动态监督河湖清违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监管执法,切实维护我区的河湖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