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共护一河碧波 共建幸福之城”百姓讲堂系列护河宣讲活动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牢固树立居民群众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4月2日上午,在晋安河畔的爱乡园公园,一场由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主办,王庄街道紫新社区和王庄街道河长制办公室承办的“共护一河碧波、共建幸福之城”百姓讲堂系列护河宣传活动热闹上演,吸引无数沿河群众驻足。 

  福州市河长办、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及区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区委组织部、王庄街道办事处及河长办等领导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区河长办和王庄街道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分发了护河宣传单页和活动纪念品,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水环境保护中来。 

  本场活动以“党员”“护河”为关键词,节目纷纷紧扣主题,在激荡人心的红色舞蹈“十送红军”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沙画展现了几年来晋安河的演变史,沙画师的巧手更是将清新秀美的晋安河、林木葱葱的河岸以及守护美丽内河的紫新社区百姓护河队等形象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首次公开展播的紫新社区护河宣传片,展现了晋安河美丽风貌的同时,也将河长办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企业河长等为河长制工作不懈努力的人们带到了观众面前。 

  活动现场放飞了和平鸽,祈愿晋安河拥有更加美丽清新的明天!除了美好的祝愿,打造清新晋安河更加离不开群众的力量,今天,在百姓护河队的基础上,紫新社区又成立了一支特殊护河队伍。区河长办主任潘达为紫新社区“党员护河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这支由机关党员、社区居民党员、企业热心党员等组成的红色力量,正式成为河长制工作的参谋员、监督员和宣传员,与各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道巡查和水环境治理的任务。 

  活动中间穿插展开了以十九大精神、河长制相关知识为题的有奖竞答比赛,现场群众纷纷踊跃参加,积极作答。在欢乐互动的同时,改善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的绿色理念也在广大群众中传递开来。 

  嘹亮悦耳的红色歌曲、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舞蹈节目,都为活动增色添彩。 

  绿水青山就是最好的金山银山。近年来,王庄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水清、河畅、岸绿、生态”这一目标,把创新城市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工作充分结合,大力度、多举措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建立完善河长常态巡河、巡河员常态保洁、部门联动监管等机制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社区“大党委”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不断壮大爱河护河队伍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流域保护和水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之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