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圆桌谈生态 部门齐抓共管见成效

来源:晋安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晋安区扎实推进“清四乱”整治工作 

  为更好落实“清四乱”工作,确保良好水域生态环境,晋安区河长办积极发挥协调作用,与区检察院联合成立区检察院驻河长办联络室,多次与区检察院相关科室联合区直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切实解决水系的生态破坏问题。 

  8月24日上午,晋安区河长办与晋安区检察院联合晋安区水政监察大队、晋安区国土分局、宦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对桂湖溪河道侵占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并责令房地产建设单位业主停止破坏行为,并制定相应的恢复措施报相关部门同意后实施恢复工作。 

  为进一步解决好桂湖溪破坏河道整改单位整改态度不明晰,配合不积极,整改落实进度不理想的情况。区河长办提请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圆桌会议。9月11日,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圆桌会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吴诗疆主持会议,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法制办、国土资源局晋安分局、区农林水局、区河长办、宦溪镇等多家行政机关代表参加会议。通过圆桌会议确定了整改的具体方案和时限。行政相对人湖山村委会和碧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会坚决执行会议纪要决定,按照整改方案和要求的时限等要求做好桂湖溪河道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