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街道积极参与“平安小区”创建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7-23 17:45

  

  7月16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平安小区”创建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晋安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及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洪波与大家共同实地参观了茶园街道茶园新苑小区、经贸委宿舍和电建一公司小区,详细了解了小区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茶园街道"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晋安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就"平安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振新对我区“平安小区”创建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平安小区”创建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核心工作,是“平安晋安”建设的基础要素和重要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识要到位,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执行力。

    明确指导思想,创建工作有高度,要深入贯彻上级工作部署,通过“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联动,进一步强化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全面推进创建“平安小区”;突出总体目标,创建工作有方向。要坚持党建引领、镇街为主、部门配合、村居负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在小区治安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小区治理合力;细化具体目标,创建工作有步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紧抓“三个高”“八有八无”等创建标准,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平安小区”创建目标。

  

   二、措施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推动力。
    摸清基数底数,要加强协作配合,对各小区内的治安现状、人口基数及矛盾纠纷隐患点开展滚动式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化解早、隐患消。强化治安防控,要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通过精心选配打击力量、积极发展群防群治等措施,大力挤压犯罪空间,为创建活动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强小区管理,要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做实做细为民服务承诺。要借鉴成功经验,结合安防设施、智能系统等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探索小区智慧化管理模式;提升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村(社区)综治中心作用,持续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以民力之优强治理之基。要增点扩面,通过引入专业化社工团队,培育培优服务型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小微组织”,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三者的良性互动。

   三、责任要压实,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行动力

 

  明确属地责任,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将创建工作与平安“三率”走访入户有机结合,增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小区治安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理清部门责任,要加强部署推动,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把“平安小区”创建工作定岗、定人、定责、定措施、定纪律、定奖惩,实现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大督办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序时推进工作任务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小区”创建打下深厚基础。

  

来源:晋安区茶园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