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州岳峰镇,这些道路面貌将大升级
时间:2020-05-18 16:40
  福州市“十位一体”重要街区提升名单日前正式出炉,晋安区岳峰镇的许多重要道路被列入名单,核心是化工路及周边重要街区(化工路部分路段位于岳峰)、洋头尾路、桂溪路、鹤林路、潭桥路、竹屿路等。
  
化工路串联起东二环路与东三环路沿线,附近的东二环泰禾商圈,位于岳峰镇(资料图)。
  化工路全长3公里,将被打造成为福州东门户,一条以“靓丽门户公园伴行”为主题的迎宾大道。化工路的部分路段位于岳峰镇(除了东段),其周边大多数道路也位于岳峰镇。此次按照计划,化工路重要街区提升将重点关注街区的面貌提升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沿线设施与街道铺装,打造绿化景观节点,改造沿街立面,完善标识引导。此外,化工路重要街区整治提升将着力突出文化内涵,挖掘街区内的历史文化资源亮点。
  
化工路(资料图)
  目前,化工路沿线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诸如零星电杆与缆线未下地、部分绿化带断带严重、表土裸露等。结合城市新一轮品质提升和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化工路将采取以下提升措施:
  1.“一添”(添加节日氛围)
  2.“二连”(连人行道、连绿化带)
  3.“三清”(清广告店招、清电杆、清围挡)
  4.“四改”(改挡车墩、改围挡、改井盖、改公交站)
  5.“五整” (整铺装、整行道树、整“海绵”、整隔离带、整绿化带)
  此外,沿线3座下穿通道也会进行通道内的侧墙面板装饰,力求全面整治提升化工路沿线环境面貌。
  
化工路沿线的晋安公园(资料图,拍摄:陈暖)
  化工路串联起东二环路与东三环路沿线,以及晋安公园。按“靓丽门户、公园伴行”目标,东二环、东三环、晋安湖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也被一并纳入这幅“风景画”中,让迎宾大道更具气质、更有风韵。晋安公园是福州城区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公园,来岳峰镇就可以逛啦。位于岳峰镇的东二环泰禾商圈,也在此次要提升的街区沿线,这里是全省体量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福州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晋安公园(资料图,拍摄:陈鹤)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