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助推整治工作——寿山乡四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0-05-14 09:05

  当下,寿山乡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整改整治阶段,工作推进进入攻坚期,针对区人大的工作要求、危房整治中出现的问题、群众对房屋整治的反映,2020年5月13日,寿山乡人大组织寿山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题活动,助推工作落实,协助乡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寿山乡四级人大代表、寿山乡副乡长詹彬、乡城建办干部及群众代表共15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寿山乡副乡长詹彬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寿山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简要说明。

   

  与会代表围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农村建房审批,发表自己看法和建议。区乡两级代表、前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国先表示,此次整改行动可以结合前洋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基础设施、农房建设等工作展开,建议乡政府一方面要加大对前洋村危房的整治力度,另一方面应加大对被拆农民自建房审批政策上的指导,以实现同步推进,双向治理,更好实现前洋村“美丽庭院”的创建,达到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的目标。

   

  座谈会上,寿山乡副乡长詹彬一一记录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针对部分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充分考虑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协同乡城建办干部加大力度推进整治工作,切实解决与会代表所反映的问题,以更务实的作法,保障寿山乡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

   

  最后区人大代表、乡人大主席刘洪武对寿山乡政府前一阶段房屋结构安全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建议乡政府职能部门应和寿山乡各级人大代表形成有效合力,激发人民“主人翁”意识,协同推进整治工作,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