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的“守卫人”——战斗的宦溪 防疫工作简报(十二)
时间:2020-02-10 10:26

  省一级应急响应的第14天,宦溪镇党员领导干部日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采取有效措施,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当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守卫人”。          

  

工作盘点

 

          深入镇村一线    强化疫情督导

  2月6日,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晋安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劲松带队赴鼓岭片区牛头寨、竹林山庄等景区、山庄,实地检查鼓岭片区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户要认真配合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及宦溪镇人民政府,做好景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主官靠前指挥    带头深入一线

  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带队到鼓岭片区过仑村、恩顶村、世茂云上鼓岭等地检查防控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冯明书记详细问询了各村道路管控检测点设置、后勤物资保障、内业材料归档、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各有关村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在一线坚守岗位的镇、村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韦华带队赴桂湖片区汇雅温泉酒店、泉景小区、桂湖苑等小区实地查看设卡点位及防控工作。检查完毕,李韦华镇长还召集桂湖片区4个行政村主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村一定要认真落实三个“一定要”。

          扛起双重责任    担当防疫使命

  “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双重责任’,既要抓好分管领域的防疫工作,又要落实好包片范围内检查指导责任。”镇党委书记冯明和镇长李韦华多次强调。连日来,宦溪镇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通过强化领导、细化分工、优化措施等方式,深入到防疫一线中,督促各村居、企业、工厂、物业严把第一道防线,切实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确保防疫工作见实效。

         轮岗无缝交接    严守疫情防线

  连日来,为了守卫一方净土,宦溪镇加强红色引领、推进红色覆盖,干群凝心聚力,无数在岗值班的党员、群众日夜奋斗、坚持值守,实行24小时轮岗无缝交接,把疫情线控好抓牢,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宦溪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抓实抓细     督促措施落实

  宦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及时处理一线传递回的各项数据,为镇党委、政府掌握一线情况提供有力保证。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镇党委综治副书记陆地带队到宦溪村走访出租户,核实红庙岭湖北籍员工有关事宜;并到宦溪、板桥、桂湖片交通检查点为一线值守的镇路长办工作人员、相关村干部送去口罩,还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召开指挥部工作例会,总结了大数据摸排、省外返榕人员建档立卡等工作,并就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召开攻坚会作了部署。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