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的宦溪 防疫工作简报(十一)
时间:2020-02-07 10:04

  疫情就是军情,生命重于泰山。防疫战争打响后,宦溪镇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指挥在前、冲锋在前、全力奋战、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带领广大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盘点

 

  加强防控互动     强化联防联控

  2月5日,按照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要求,宦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参加鼓岭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协助做好鼓岭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晋安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劲松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紧抓关键环节,进一步抓紧抓实;三是充分发挥资源,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镇村互动,强化联防联控。

  坚持靠前指挥 下沉防疫一线

  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赴宦溪片、桂湖片、板桥片检查各道路管控检测点设置情况,了解了值班人员安排、后勤物资保障及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等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韦华再次赴桂湖高速路口、省道308二十四公里处检查交通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新设的省道308交通检查站车流量、交通劝导及排查情况。

  坚持预先研判    精心组织部署

  宦溪镇召开关于2月9日及20日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宦溪镇返工返城人员研判处置专题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冯明主持。会议对桂湖片工地、出租场所及宦溪工业区工厂、云上鼓岭的返工返厂人员防控疫情工作作了部署,并对桂湖片工地进行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切实摸清返工、返厂人员底数,提前预判形势,确保做到两个“一个不漏”。

  加大督导力度   下移防疫关口

  镇党委综治副书记陆地带领宦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赴牛项村195国道十三公里处督导检查设卡工作。连日来,应急指挥部在镇党委冯明书记、镇长李韦华的指导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了信息沟通、例行会议、疫情通报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大数据排查、档案资料建立、重点人员隔离、宣传引导强化等方面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实行关口下移,真正把工作重心移到了村居第一线。

  党员带头在前    诠释初心使命

  “组织,我是党员我先上!”自战“疫”开始,多名党员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宦溪镇组建了25支由各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各村公路交通劝导、疫情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党员们在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初心不改,挺身而出,冲在了抗击防疫第一线,把初心和使命写进抗疫战斗的篇章里,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例会制度    助推工作落实

  宦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镇党委综治副书记、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陆地主持。会议总结了今日大数据摸排、建档立卡完善、机关常态化消杀、机关进出人员管控等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外地入闽重点人员核实等工作作了部署。

来源:晋安区宦溪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