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赴王庄街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0-01-17 15:15

  专家赴王庄街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1月16日上午,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郑碧强教授赴王庄街道调研和指导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晋安区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副主任林叔水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王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砌池社区、紫阳社区及五里亭社区实践站,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郑碧强教授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宣传新思想的重要阵地,也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平台,要本着让群众走进来、干部走出去的初心,在实现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要更加突出为民服务和特色亮点,将文明实践落小落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建设应该融入地方特色,砌池社区的工匠精神、紫阳社区的党建引领模式带动企业共建以及五里亭社区茶文化等地方特色,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重要文化资源,应该充分把握重视。

  

  调研组对所和站点的环境氛围布置以及特色亮点挖掘做了生动而有效的指导。指导有方向,行动有力量。郑碧强教授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如何做好开放性服务,如何统领好实践站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建设应该融入地方个性特色,讲好中国王庄故事。对砌池社区的“四感”工作法表示肯定,建议砌池社区对“工匠精神”做好文章;针对紫阳社区高端企业高端人才汇聚的特点,建议党建引领模式,围绕企业之声、高管知音、员工行动等项目活动助推中小企业发展;针对五里亭社区城乡社区管理难问题以及茶文化特色,建议做好老旧小区治理文章,由难点变亮点,为茶文化寻找载体,服务好茶叶批发市场群众,做好移动的新文明实践文章。

  

  王庄街道将充分汲取意见和建议,大力推进下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因地制宜,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来源:晋安区王庄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