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晋安 共建共享
时间:2020-12-30 09:38

  近日,2020年“食安晋安 共建共享——食安快检便民行”系列活动走进岳峰镇琯尾社区。

  

  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维度

  提升晋安区基层食品安全快检能力

  和快检覆盖面

  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感

  提高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食品城市的

  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1、食安咨询区

  工作人员通过分发食安宣传品、食安手册等宣传材料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答疑解惑。

  

  2、食安快检区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以及快速检测设备为居民提供的果蔬、水产品、肉类开展农药残留、孔雀石绿、氯霉素、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等项目的现场快速检测。

  

  15-30分钟内即可出具快检结果。快检结果通过当面告知或者短信通知的形式来告知参与活动的居民。

  

  3、食安游戏区

  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飞行棋比赛”,将健康饮食、吃动平衡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食安知识与游戏巧妙结合,让居民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增强居民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共接收居民送检样品43个

  检测批次50批次

  其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38批次

  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各2批次

  孔雀石绿3批次

  氯霉素3批次

  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的效率和透明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以及快检设备的作用,强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接下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为居民提供食品安全便民活动,营造更加安全的食品环境,真正的做到食安晋安,共建共享。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