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区级“党员诚信示范店”“党员诚信企业”授牌表彰活动
时间:2020-07-31 10:59
  
  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晋安高质量发展,7月30日上午,晋安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区诚信促进会联合举办区级“党员诚信示范店”“党员诚信企业”授牌表彰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恒出席活动并讲话,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人,市、区派驻园区(街镇)包企挂职干部,辖区企业和商铺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书记黄建华发出“红色领航、诚信经营”主题倡议,倡导全区广大企业(商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精神,持续提升企业(商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经济生产力,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钟兴生宣读表彰决定。根据“党员诚信示范店”“党员诚信企业”申报条件,经自愿申报、基层推荐、逐级审核、征求意见、公示公告等环节,此次共有5家商铺获评区级“党员诚信示范店”,这些商铺业主均为中共党员,能够坚持以诚实守信为核心价值,有较好经营业绩和良好社会信誉,消费者好评度较高。15家非公企业获评区级“党员诚信企业”,这些企业均已组建党组织,企业出资人(负责人)支持党建工作,党组织工作有成效,生产经营状况、效益良好;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富有社会责任感,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恒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助推“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晋安。
   就深入做好“党员诚信示范店”和“党员诚信企业”创建工作,陈恒部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握诚信内涵。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员企业(商铺)诚信经营带动其他企业(商铺)以及行业、商圈等诚信经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诚信营商氛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蔚然成风。二要发挥示范作用,打响诚信品牌。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实际,不断培育更多的“党员诚信示范店”和“党员诚信企业”,并注重深化诚信内涵,扩大诚信影响力,探索向“党员诚信一条街”“党员诚信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延伸,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打造更多老百姓认可的“金字招牌”。三要围绕促进发展,强化诚信服务。着眼服务经济、促进发展,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诚信主题活动,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和劳动用工管理等各环节强化信用自律,以诚信立业、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发展。大力发现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共同塑造诚信晋安形象。
 
  
  
  授牌表彰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摩学习了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茶蝴蝶体验中心、中茶福建职工之家,了解中茶福建公司的历史沿革、业务经营、党群工作、企业文化等情况,认真学习借鉴中茶福建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经营发展,推动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互促共融的经验做法。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