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区长调研旧改片区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及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情况
时间:2020-07-31 08:32

  7月29日下午,区政府林涛区长会同市土发中心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后屿片区旧屋区改造项目及牛山村旧改项目范围内的历史建筑及50年以上建筑保护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林涛区长对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好各项保护措施。

  二要加大巡查,严格落实保护措施。要重点抓好旧改项目范围内的文物及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强化日常巡查、看管,防止闲杂人员搬入历史建筑,防止出现建筑失火、失盗等情况,确保历史建筑安全完好。

  三要加大宣传,鼓浓保护工作氛围。要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媒介,加大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宣传。

  随后,区政府林涛区长带队察看三环路樟林段绿化带、北二环路沿线景观整治提升、火车站新一轮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情况。



  林涛区长强调

  一要明确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梳理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二要夯实任务清单。属地镇(街)要积极会同市规划院、市城乡建总等市直部门,逐一梳理整治提升点位,进一步夯实夯细任务清单,实现对问题、对责任人、对时间节点的清单精准管理。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