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专家“云”开麦 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六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0-05-30 10:29

  29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走“晋”新思想第六宣讲活动——《王审知信俗历史与新时代传承》在福州“党建超市”直播平台举行。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副会长王诗润在线“开麦”,以王审知生平开端,介绍了他的“开闽五策”对福建的贡献,层层深入,剖析王审知信俗以人为本、以德为魂、服务社会的精神内涵,进而提炼出王审知信俗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精神价值:安定统一、廉政安民、匡扶正义、包容互鉴。
  

 

 

  本场直播宣讲吸引了许多对本土文化感兴趣的市民观看。
  

 

 

  最终累计3600多人次观看,收获评论留言400余条。

 

  (宣讲直播画面)

 

  直播结束后,许多观众表示,通过王诗润会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自己进一步了解了闽越文化,了解了王审知信俗,拓展了视野。

 

  王审知信俗

 

  2017年1月,王审知信俗被列入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9年10月,王审知信俗成功入选福建省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
  

 

  此次线上宣讲,是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晋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工作,同时也是对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宣传“预热”,旨在让更多的福州市民加深对本土非遗项目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做好精神文化遗产的重视与保护。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