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拉开序幕
时间:2020-01-12 09:52

  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福州火车站迎来了将持续40天的壮观大迁徙

  

  在这场春运大潮中一群熟悉的身影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温暖着你我回家的旅途,他们就是晋安区志愿者。

  

  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八闽第一站”志愿服务驿站格外醒目,那是志愿们忙碌的身影。在这里,由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八闽第一站”主办的“八闽首站扬时代新风 志愿服务暖春运归途”——晋安区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拉开序幕。

  “我可以领取方便面和矿泉水吗?春联真的是免费送的吗?买票怎么买?身份证丢了怎么办?”服务驿站里的志愿者们,忙碌着为来往的旅客们解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志愿者们还为旅客提供老弱帮扶、应急救援、道路指引、问询向导、行李搬运、自助服务机购票取票等服务。乘坐K、Z、T字长途火车的旅客,收到了由爱心企业提供的食品,如面包、鸭蛋、方便面、牛奶等。

  

  摸着温热的鸭蛋,即将返回四川广元老家的蒋女士开心地笑了:“福州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明年我还来。”

  

  书法家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们写春联送祝福。

  

  文艺惠民演出 精彩纷呈

  当天上午9时,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响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州火车站春运文艺惠民专场演出开始了。“明德”青年艺术团的骨干队员,与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的文艺精兵共同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诗歌朗诵、情景剧、二重唱等精彩节目不仅舒缓了候车旅客的紧张情绪,也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警民共筑平安 情满春运

  福州铁路公安处团委联合福建省公安厅在福州火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也在当天隆重举行福州火车站综合警务中心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迎春运第12个年头,最大的感受就是旅客一年比一年多,春运期间遇到最多的求助就是旅客落东西,归乡心切难免手忙脚乱,旅客们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杨仁德说。

  

  为提高旅客节日安全出行意识,平安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以多种形式开展春运平安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