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全市综合考评 晋安位居第一方阵
时间:2019-11-23 09:57

  今晚,晋安区牵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推出以“晋安,更来电”为主题的晋安区夜high消费节暨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在世欧王庄举行启动仪式。

  

  这是晋安区落实“三产年”专项行动,促进夜色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1-9月,晋安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16.6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限上规上负增长企业压缩   

  三季度,全区限上商贸负比增企业34家,较年初减少15家,负增长面9.5%,比全市低8个百分点。1-9月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负比增数14家,较年初减少2家。

  

培育发展新增限上规上企业

  截至目前,全区月度新增入库限上规上商贸企业18家,年度新增入库94家。

  

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

  2019年服务业重点项目34个,2019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1-10月已完成投资58亿元,完成序时进度104%。

  

促销活动

  全区共开展促销活动80次。通过促销活动,全区1-10月实现限上零售额599.4亿元,比增16.54%。  

 

  下阶段,晋安区将从3个方面,全力推动“三产年”专项行动。 

  1. 深入挖掘商圈潜力。深化与阿里巴巴合作力度,试点建设东二环智慧商圈,提升商圈社零销售额。探索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限上商贸企业入库。

  2. 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企业。一是引进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对接落地银泰百货、红星美凯龙、苏宁等综合体。二是加快推进宜家家居商场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营业。三是培育壮大连锁流通企业。做好海晟烟草、万嘉便利、见福便利等连锁企业扶持,鼓励企业拓展直营门店。

 

  3. 加快打造“夜色经济”。以此次晋安区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为基础,探索通过政府搭台支持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方式,提升三大商圈流量,促进夜色经济街区繁荣发展。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