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第一站”正式投用
时间:2019-09-30 09:21

 

  晋安区茶园街道是福州火车站的所在地这里正式投用了火车站党建联盟大型服务点为往来旅客提供全方位便捷优质的服务

  

  28日,位于福州火车北站北广场地下一层出站口的“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

  

  区委书记张定锋,福州市人才集团董事长郭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以及福州市火车站地区综管办、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市第八医院、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站、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福州站务分公司等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领导一同参加揭牌活动。

  

  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总面积达648㎡以市花(茉莉花)市树(榕树)为主题的灯光立柱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360度环形服务台里提供充电设备、免费茶水、爱心药品等服务志愿者热情接待旅客

  

  动动手指头轻触屏幕就能在2台智能终端机上进行交通出行、住宿查询预约非常方便

  

  大量的休憩桌椅让风尘仆仆的旅客有个惬意舒适的歇脚点

  

  阅读区设有桌椅、电脑、书籍两旁是学习教育区和母婴室整体环境舒适温馨

  

  整个服务区内随处可见宣传展示“红色领航”“有福之州”“魅力晋安”内容辅以声光电触摸屏等形式让旅客直观了解福州、了解晋安

  

  在互动留影区还可以和你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留下珍贵的纪念合影多年后再回想起来一定会有种或温馨或甜蜜的感觉吧

  

  服务功能方面,平台为来榕旅客提供交通问询、列车动态、爱心药箱、母婴休息等便民服务,同时搭建用工需求、旅游资讯、人才服务等信息对接平台。

  

  治理功能方面,平台内设“八闽第一站综合治理中心”,健全完善“5+X”(“5”即交警、交通、公安、城管、市场监管,“X”即其他职能部门)片区联动治理模式,整合社区资源力量,组建“党员义务巡逻队”“巾帼护卫队”“夕阳红党员志愿巡逻队”,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管理服务深度融合。

     

  教育功能方面,平台根据火车站地区车流、客流及服务需求量大的特点,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了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实践教育的平台,丰富和拓展党建工作内涵。

   

  展示功能方面,平台将发挥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全面展示红色领航、有福之州、魅力晋安等风采风貌。

   

  “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是晋安区结合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创建的党建引领下的社会共商共治平台,通过引入社区共治理念,构筑城市基层党组织连接社会、引领社会、服务社会、凝聚社会的“精神家园”。

  平台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政府牵头主导、社会组织运营、联盟单位参与”模式,把不同区域、领域、行业的党组织有机联结起来,推动各类组织在城市同一屋檐下结成“一家人”、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的29家成员单位均有参与。

  

  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是晋安区大力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合聚变”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加强城市基层治理构建了新框架、探索了新路径。下一步,晋安区将通过阵地集群建设、线上线下发力等措施,把“八闽第一站”打造成党建引领城市区域综合治理的先进典型和示范标杆。

  近期,晋安区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畅通机关企事业单位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通道,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的统筹协调能力,促进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