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新智荟”正式入选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
时间:2019-04-23 08:46

  日前,中央统战部下发通知,“晋安新智荟”正式入选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福建共有3个项目入选。

  晋安区新阶联成立于2018年7月28日,共有会员125名,汇集“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4类新阶层精英代表。

   

  

  晋安新阶联成立以来,开展一系列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探讨行业前沿等以“晋安新智荟”为代表词的活动。

  “晋安新智荟”是晋安区委统战部着力打造的新阶工作品牌。一年来,先后举办了十多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活动,已成为晋安新阶人服务社会、展现自我、加强联系的重要平台和新生力量。

  在“晋安新智荟”品牌建设中,区委统战部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联系交友、互助发展平台,通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技能经验分享”、“说出自己的故事”、“不忘初心 重上井冈山”、“携手新阶层 放飞北峰梦”、“晋安新智荟 社区公益行”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新阶人士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中增进政治认同,引领他们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截止2019年4月,晋安新智荟已组织相关活动20多场,团结联系新阶人士1000余人次,覆盖晋安区大多数园区和楼宇,辐射新阶人士近3万人。

   

  

  下阶段,区委统战部将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5个“新阶之家”(企业之家、乡村之家、社区之家、众创之家和云端之家)建设为抓手,创新拓展“晋安新智荟”工作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推出新举措,使“晋安亲新智荟”成为晋安新阶人士施展才华、碰撞火花、服务社会的好平台、好载体,为幸福新晋安建设贡献新力量、新智慧。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