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鼓山二月梅花美不胜收
时间:2019-02-18 09:39
    早春二月酝酿了一个冬季的美丽之后福州鼓山梅里风景区梅花浪漫盛放数千株梅花爬上枝头装点山林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而来。鼓山梅里因遍植梅花得名景点繁多 赏花正当时!鼓山梅里景区位于鼓山钵盂峰前,因历史上此处遍植梅花而得名。在古代,梅里还有壑里、舍利窟、梅花窟、茶园等别称。

   

  

  如今,梅里景区以相怀梅园和吸江兰若为中心,囊括了桃岩洞、五贤祠、石蹬古道、古泉跌水、古茶园遗址、岩梅古台等景点。

   

  

  沿着相怀梅园的石板路一路向下,忽觉此处古木参天、绿树环抱、云山雾绕、白烟笼罩,连梅花也融入进这片青山云雾之中。

   

  

  梅花品种众多山坡已成“粉色海洋”

  在相怀梅园中,广泛种植有宫粉梅、美人梅、朱砂梅等品种的梅花。其中,以粉红色的宫粉梅最为艳丽。二月,竞相绽放的梅花将梅里山坡绚染成“粉色海洋”

   

  

  寒冬渐去,连成片的梅林早已花满枝头,惹人喜爱。整个梅里风景区内,如织游人或流连于花海、或陶醉于暗香。

   

  

  漫步梅园,梅花层层叠叠、梅林错落有致,游人徜徉其间,花色秀美、人影清雅、俏梅吐艳、凌幽留香!

   

  

  赏梅除了观色之外,还有暗香可寻。梅花香气似有若无,别有神韵却无法捉摸。梅花深处走一遭,身体便沾染了丝丝缕缕的梅花香气。

   

  

  吸江兰若百年古梅等你来赏

  离开梅园,沿着山道小走一段便来到吸江兰若,这里至今还保存着一株百年古梅。在古代,吸江兰若便是文人墨客驻足观江赏梅、吟诗作对的好去处。

   

  

  山花烂漫入眼来,千株粉红满园开。幽香素艳春初溢,寻径赏梅数花枝。

   

  

  新春二月,赏梅最当时除了鼓山梅里福州还有这些地方都可以赏梅

  林阳禅寺

  最近,位于晋安北峰山区的千年古刹林阳寺内梅花相继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

   

  

  当下正值林阳禅寺赏梅季,园内迎来赏客高峰。不少汉服、旗袍爱好者漫步园内,为冬日梅花增添了古韵色彩。

   

  

   

  

  福州儿童公园

  目前,福州儿童公园300余株榆叶梅已经进入盛花期,成为榕城市民赏梅赶春,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其花语是春光明媚、花团锦簇和欣欣向荣,正适合迎春。

   

  

  梅花迎春朵朵开,最是东南春景好。公园里,不少摄影爱好者专程前来拍摄这番美景。

   

  

  莫负好春光这么多赏花好去处等你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