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新店镇举办“迎新年 创和谐 共建平安社区”活动
时间:2019-01-17 09:12
  为迎接2019年的到来,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新店镇携手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治安大队、福建省能源监管办、晋安区发改局、海西乐慈善书画研究院、福建省海峡百姓书画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鼓楼支行第十五支行、主题公园小学、长庚健康综合门诊部于1月10日上午开展“迎新年  创和谐  共建平安社区”活动。

  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百姓生活之中,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海西书画院会长叶振泉、福建省海峽百姓書畫院副院长蔡明森、海西乐慈善书画研究院院士周冀林等书法家为居民朋友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大师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赢得了现场居民的赞赏,居民们纷纷围在书法家的周围耐心地排队等候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居民群众免费写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此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携手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治安大队和主题公园小学的师生为过往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平安倡议书”、平安三率知识小问答、扫黑除恶、反邪教、法制宣传等宣传手册共计400多份。

   

  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

  义诊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社区邀请共建单位长庚健康综合门诊部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集免费查体、健康咨询、健康知识宣教于一体。

  义诊活动

  1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咨询等服务,医务志愿者结合生活实际和医学理论,着重对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作了详尽讲解,并认真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

  2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3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保持良好心态、饮食注意事项、科学睡眠等内容,帮助他们提高健康管理水平。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