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冬季景区建设热火朝天
时间:2018-12-19 10:12
  走在鼓岭美食街路旁柳杉伞冠擎天有的大树一人环抱不住但这些柳杉的底部却被水泥封得严严实实根系难以“呼吸”影响了树木的长势你可能会沉醉其中...

  入冬后的鼓岭迎来淡季但景区建设依然热火朝天

  01启动大树保护工程

  

  柳杉是鼓岭最具标志性的风物,和清风、薄雾、别墅并列鼓岭四大宝,因为缺乏保护,这些大树生长环境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目前已启动大树保护工程,对景区内120株胸径50厘米以上的柳杉大树,实施树干涂白,生境清理、挂牌等“一树一策”保护措施。

  02鼓岭主干道“增色工程”

  

  景区主干道沿线补植开花、色叶乔木,如山樱花、马褂木等,营造景区季相变化景观。在一期约有100多亩的主干道沿线园地上实施“景耕轮作”,种植油菜等观赏性经济作物和紫荆等。此外,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种植彩色、耐水湿片林,强化森林抚育。

  

  03柱里景区重点提升

  柱里景区已形成1万多平方米的林下空间,引进兰引3号草,打造疏林草地景观。今后还将在游步道两侧播撒花籽,营造野花花径,并在周边打造杜鹃谷、流苏径等特色景观,并进一步补植裸露地,营造露营地景观。

  043处民宿改造提升

  

  民宿提升改造也是鼓岭环境提升的重要一环。管委会选取“梅森古堡”“香悦云舍”、老街郭家小院等3处具有一定代表性且有庭院绿化基础的民宿,进行绿化改造、融合景观小品、特色花境,增设建筑立面花箱等实施提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