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法治副校长工作启动仪式在福州七中举行
时间:2018-11-09 08:37
  

  8日上午,晋安区法治副校长工作启动仪式在福州七中举行。17位来自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的法治副校长们,正式奔赴晋安区实验小学、福州十中等32所中小学上任!

   

  其中,区检察院吴诗疆检察长受聘担任福州七中法治副校长。

  丁振新副区长向区检察院吴诗疆检察长颁发聘书

  这是晋安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进行的一次探索尝试,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17位法治副校长们都有着深厚的法律知识基础以及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他们有来自法院的法官手中正义的法槌敲响对不法分子的命运宣判也有来自检察院的检察官依法行使公权力打击违法犯罪、惩治贪污腐败还有来自司法局的公职律师以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的专职律师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他们一一上台领取聘书

   

  晋安区司法局局长秦赛红介绍在接下来的1年时间内法治副校长们将承担起这些职责

  法治副校长职责

  参与研究制定学校法治教学规划,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落实教学计划、教材、课时、师资。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以上法治教育辅导活动。

  协助学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制定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的规章制度,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保卫组织机构,减少和消除治安隐患。

  协同学校做好有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协调学校、家长、社区,确定帮教对象,建立帮教档案,落实帮教措施。

  定期会同学校分析学校内部及周边治安形势,了解掌握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动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提出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的工作会议。

  配合政法部门妥善处理校园违法犯罪案件,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合法权益和滋扰学校的案件,对校园内发生的严重违纪问题,督促学校根据校规校级妥善处理,维护学校正常的和生活秩序。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2堂法治讲座

  法治副校长代表

  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刘娟

  向师生们讲述了恶势力的危害

   

  来自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纪得军

  则作了题为《拒毒防毒从我做起》的讲座

  

据了解,经过一年试点并总结经验后,拟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推行法治副校长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