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2018年校(园)长论坛启动仪式在晋师附二小举行
时间:2018-10-17 08:54
   为搭建分享学习治学智慧与管理经验平台,推动晋安教育更好更快发展。15日,晋安区2018年校(园)长论坛启动仪式,在晋师附二小举行,这在福州市属于首创。

  

  晋安区教育局杨佳松局长说,校长不仅要引导学校建设,而且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引导教师专业成长。新的时代对学校、对教育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校(园)长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出名师,打造名校,成就个人,助推晋安教育的全面发展。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央电教馆主任、助理研究员蒋宇到场指导。

  

  蒋宇

  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学校信息技术应用、教育游戏(游戏化学习)、智慧校园等,目前承担教育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培育推广计划,是全国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遴选专家。

  蒋宇作了《信息化2.0与学校信息化》的指导性讲座。围绕学校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推进学校信息化的思路、数字校园建设的主要内容、推进学校信息化的几个挑战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为校园长们解读了教育部对教育信息化的新定位,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正从三通两平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令到场的校(园)长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福州七中、晋师附二小西园中心小学、区直机关幼儿园的校(园)长们分别就各自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分享汇报。

  

  福州中校长 谢振国

  福州七中以建设智慧校园为目标,打造了教育教学管理和日常办公管理的一站式集成化云平台,在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把培养适应信息时代的教师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举办形式多样的信息化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福州七中还在各城区区属学校中首吃螃蟹,建成无现金支付校园;引进共享洗衣机,助力学生生活便利化。

  

  晋师附二小校长 董锦菁

  晋师附二小在教育信息化改革实践过程中,应运而生了教育信息化推进666工程。学校从课程、融合、管理三个维度深入,逐步开发六大智创课程、推进六大智创融合,实施六大智创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师生的素养。

  

  西园中心小学校长 吴向辉

  技术应该是为人服务的,信息技术产品可以从教学管理、综合成长管理、家校互动、校务管理、移动办公、资源管理、网络共享学习等方面,帮助学校提高教学教务管理效率,助力学校品牌推广,为老师减负,为家校沟通架桥,让孩子健康成长。

  

  区直机关幼儿园园长 王丹

  区直机关幼儿园利用信息化技术搭建保教办公支撑平台,利用云端让办公、备课、研习、扶贫等各项工作更加便利。利用二维码助力家园互动、促进自主学习、协助园部教研。

  

  下一阶段,晋安区全区校(园)将按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分三个组,每月举办一期,各校(园)长自主申报承办论坛的课题和时间。每期由一所学校承办,由校长作主题发言。晋安区力争将校长论坛做出亮点,做成品牌,并逐步走向全市、乃至全省、全国。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