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东二环广场开展国学争霸赛
时间:2018-07-16 08:46
        14日来自福州67所小学的600名学生齐聚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

   

  

  在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激烈的国学争霸赛通过使用共享悠读APP进行在线答题俩俩PK高分胜出

   

  

  学生激烈PK中

  每个年级100名学生中各产生8个晋级名额。

   

  

  大屏幕实时显示分数和答题时间

  晋四小、晋五小、岳峰中心小学西园中心小学、鹤林小学等5所晋安小学参加比赛最终来自晋四小的黄彦煦进入8月26日举行的总决赛。祝贺!!!

  当前,福州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晋安区积极响应配合,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一系列国学经典学习活动。例如,区文体局、区图书馆不定期开展课程,以《弟子规》《三字经》《孝经》《千字文》为读本,让学生用中华经典思想建立正确人生观来待人处事,快乐生活学习。而在晋安区“一校一特色”建设中,晋五小就以国学教育为特色。学校开展“每日经典诵读”活动,每学年举办儒学文化节,师生学习传承儒学礼仪运用到日常文明礼仪中,编撰儒学校本教材《快乐儒学》,自创校歌《儒之韵》更是优美动听,让儒学文化在师生中传承和发扬。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