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师附二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红色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17 09:07
      夏日的艳阳挡不住宣讲的脚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红色宣讲活动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隆重举行。

 

   

  来自晋安区关工委的林存星、姚镔、林国清、郭可尧、林锦如等五位退休老干部为我校五六年级的孩子做了生动有趣的红色宣讲,让孩子们对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林存星爷爷走进了六年(3)班,为大家带来了《听党的话,做新时代“三爱”的好学生》主题宣讲。

   

  

  席间,林爷爷结合了生动的事例告诉孩子们每个青少年都要努力学习,发扬优良的文化传统,爱党、爱国、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

   

  老师们幽默的谈吐吸引着孩子们静静倾听连班主任老师也被吸引

  姚镔爷爷为五一班的孩子们做了题为《中国,强起来》的红色宣讲,提醒孩子们谨记肩头的重担,为中国强大而读书。

   

  林国清爷爷走进五年二班,做了题为加强文化自信 走进新时代的专题宣讲。林爷爷不仅和孩子们分享了文化的内涵,还强调了文化是一种精神,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

   

  郭可尧爷爷在五年(3)班和孩子们分享了“名字”的含义,告诉孩子们名字是父母希望的象征,教育孩子们学会感恩,志存高远。

  

  林锦如老师在六年级为孩子们带来了走进新时代·唱响奉献歌的红色宣讲,从自己的经历出发,鼓舞孩子们以积极的面貌投身到建设新中国的浪潮中去。

   

  

  课堂上孩子们与老师互动

  宣讲结束,孩子们将老干部们团团围住,纷纷表示要发扬“为中华之崛起”的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附学生感言〗

  五年一班刘樱:

  感谢姚爷爷的分享,让我深刻明白“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五年二班黄冰鑫:

  林爷爷主要跟我们讲了中国八大自信,其中主要讲的是文化自信。由此我明白了: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加上文化这两个字就都会更时尚。文化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笔宝贵财富,而像武夷山这样的文化遗产,它的山不是文化,而由人类创造出来的故事才是文化。例如东山,它的山是自然文化,而并非文化本身,它所蕴含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文化。现在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像这样的人工智能以及人类创造的财富才是文化。

  五年三班王林琳:

  郭爷爷说,我们的名字寄托着父母的希望,原来真是这样,我的名字正表达了我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所以我的姓名里有父母的姓。

  六年一班徐健美: 

  林老师年近70仍笔耕不辍,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向林老师学习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六年一班陈欢欢:

  林老师用实际行动激励我们,好好珍惜幸福的新时代,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六三班班长陈义: 

  林爷爷给我带来了好多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告诉我们要懂得听别人的劝告,但不乱听话,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少年强则国强,我想今后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真是一次特殊的班会课!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