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西社区荣获福州首个省级社区“青年之家”
时间:2018-05-17 23:54

  3月初晋安区2017年“精品社区”“优秀社区”评选结果出炉象园街道乐园社区、乐西社区分别入选近期两个社区的工作建设又有新收获社区居民有福啦

  乐西社区,福州首个省级社区“青年之家”

   

  乐西社区位于繁华的世欧广场商圈周边。为做好青少年服务,2017年,乐西社区与晋安团区委开设了“青年之家”。这是晋安区第一个“青年之家”社区形象门店,场所达300多㎡,可一次性容纳100多人参加活动。

   

  乐西社区“青年之家”集学习教育、交友联谊、志愿服务、文体健康、普法维权等功能为一体,常态化面向辖区青年开放。

   

  截至目前,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30多场,共吸引2000余名青年参加。

   

  日前,乐西社区“青年之家”获评2017年福建省“青年之家”示范点,这是福州市迄今为止唯一的省级社区“青年之家”。今后,晋安区将以乐西社区为样板,力争在每个乡镇街道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年之家。

  乐园社区,多姿多彩的文博乐园课堂。

  乐园社区地处文博路,周边有着市博物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

   

   

   

  从2017年12月底开始,乐园社区开办了“文博乐园”社区课堂,至今已举办8期。涵盖十九大精神宣讲、孩子心理健康辅导、安全教育等。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合资源,博采众长,乐园社区还大力引进各类社会组织,联合开办丰富多彩的从周一到周五的四点钟学校活动。从传统的硬笔书法到围棋世界的白黑对弈,从具有夏威夷热带风情的尤克里里到绿茵场上的快乐足球。

   

   

  通过各式各样的课程内容,满足不同社区居民的需求,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色彩的课堂和温馨、和谐、宜居的快乐家园。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