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高度重视医院悉心照料 “快递宝宝”终回家
时间:2018-01-16 09:55

  不少福州人或许还记得2017年的夏天曾有那么一个小女孩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没错,她就是“快递宝宝”。

  现经过晋安区医院的悉心照料以及晋安区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快递宝宝”回家啦!

  事件回顾

  2017年8月9日,晋安远洋路融侨东区A区附近,一名快递小哥送快递过程中,突然发现包裹竟然会蠕动!!!而且还有孩子的哭声!!!重点是,这不是幻觉!

  快递小哥在路人的见证下,打开了这个包裹,发现里面躺着一个婴儿,而且还是刚出生,连脐带都未剪掉。

  婴儿随后被紧急送往附近的晋安区医院进行救治,而晋安警方也通过快递员的描述,查找到了婴儿的母亲。

  原来,婴儿刚刚出生,但妈妈无力抚养,因此叫来快递人员,以寄送衣服的名义,将婴儿送往福利院。 

  此事引起了全福州人的关注,而这个婴儿,也因奇特的“被遗弃”方式而被人记住,被称为“快递宝宝”。

  最新进展

“快递宝宝”回家啦

  “快递宝宝”虽有不幸的遭遇,但她同样幸运地遇到了一群好心人。

  医院的医生护士成了她的“爸爸妈妈”,对她进行细心照顾和治疗。晋安区医院还专门安排了护工,24小时看护。

  社会上不少爱心人士也自发来到医院看望“快递宝宝”,给她送去奶粉、衣服等。如今,“快递宝宝”长成这幅的可爱模样,让人怜爱不已。  

  晋安区高度重视此事,卫计、公安、司法等多部门介入,帮助“快递宝宝”走上回家之路。

罗某签下承诺书

  近日,晋安区人民法院下达判决,“快递宝宝”生母罗某犯遗弃罪。罗某深刻悔罪,且表示愿意重新承担起母亲的抚养责任及义务。 

  1月9日,晋安区医院再次对“快递宝宝”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确定其目前处于健康状态。同日,在晋安区司法局、鼓山派出所、晋安区医院以及律师的共同见证下,罗某将“快递宝宝”接回了家。

  “快递宝宝”终于回家啦!

  祝愿她健康成长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