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兴经济开发区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通过
时间:2017-11-16 15:46
  日前福建省环保厅发布《关于印发福州福兴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小组意见通知》,标志着《福州福兴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省环保厅审查小组会议审查通过

  福兴经济开发区位于城市东区,晋安区鼓山镇,总面积5.5平方公里,本次规划范围为橫屿路以南、福马路以北、连江路东、温福铁路以西区域。由于受开发区建设时限较长、现状功能较复杂、基础建设相对薄弱、周边片区及开发区控规调整等因素影响,编制工作迟迟无法完成。今年以来,晋安区积极组织推动开发区规划环评报批工作,在市环保局、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单位指导支持下,针对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组织福兴经济开发区与规划编制单位闽科公司对环评报告不断进行深化,修改完善后的规划环评报送省环保厅审查。

  2017年8月11日,省环保厅在福州市召开福州福兴经济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与会相关部门及专家组成审查小组。会上,审查小组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规划及《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最终通过了对该报告书的审查。至此,历经七年磨剑的《报告书》终获审批。

  此次的规划环评将环境因素置于开发区重大宏观经济决策链的前端,通过对环境资源承载能力的分析,对各类重大开发、生产力布局等提出更为合理的战略安排,为今后开发区科学引进各类项目, 更好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打造出近城开发区产城融合的典范提供了有力依据。(供稿:福兴经济开发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