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水系治理视察活动
时间:2017-08-15 18:20

近日,根据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在王伟国副主任的带领下,对我区水系治理及晋安湖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洋下海绵公园、浦东河、晋安湖项目规划及征收进展情况,听取了区建设局王升局长的工作汇报,进行座谈讨论。

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委、市府提出的“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和安全、质量、效率并重的要求,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采用建设与管理PPP模式开展全区28条内河水系综合治理。视察组肯定了我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建设进展,为我区提高防洪抗灾能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尤其对晋安湖项目规划前期工作及征收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晋安湖项目规划起点高,理念新,功能强,作用功效大,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惠民生工程。最后视察组针对我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及晋安湖建设项目存在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一、加强工程监管,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障水系综合治理及晋安湖建设保质保量,按序时要求推进。

二、加快征收扫尾工作。组织精兵强将开展征收扫尾工作攻坚,加大征收协商工作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取得集体经济组织及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及时签订和兑现征收补偿协议。

三、加大资金筹划力度,加强资金监管,保证建设资金按时按量筹划到位。

四、提前安排水系综合治理建设与后续管理工作的街接,避免后续管理工作的不到位而造成治理工作的反复与建设资金的浪费。

五、加大宣传,明确水系综合治理及晋安湖建设的责任清单,动员社会单位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我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加快晋安湖建设步伐。(供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