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暨第五期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4-02 14:42

  为提高预防接种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晋安区卫健局于3月25日、26日、29日在区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期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暨第五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辖区各医疗机构、卫生服务站、乡村医生等近4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区医院林攻平副主任医师、陈基副主任医师、王雪鸿副主任医师及区疾控中心预防免疫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现场,专家们从疫苗基本原理、免疫程序、疫苗的管理、冷链管理等预防接种基本知识进行全面的讲解,重点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的免疫程序、禁忌症、注意事项、接种信息系统信息录入、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和报告等预防接种工作流程进行了强调。培训结束后,我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人员,经审核通过后,按不同类别,分别颁发《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合格证》。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止目前,晋安区卫健局已经举办二期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和五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共有413人获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730人获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合格证》。

  通过开展培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预防接种岗位人员短缺的问题,为现阶段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扩大目标人群接种工作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支持,同时也为今后全区卫健系统进一步提升常规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工作服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

  图为晋安区卫健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暨第五期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培训班)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