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时间:2021-02-10 15:19

  一是组建监测“哨点”。执行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周报制,密切关注口罩、体温计、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物资及粮、油、肉、菜等民生物资价格波动情况,及时处置异常波动。目前各类重点商品价格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

  二是及时受理投诉。积极发挥12345、12315平台作用,及时化解价格纠纷,妥善处理价格突发事件险。

  三是督促价格自律。对农贸市场、交通运输枢纽、节日旅游行业以及防疫物资等各类相关市场主体以行政指导等形式预先提醒告诫一遍,通过对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和规范化指导,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明码标价以及各类节日促销行为。

  四是重拳打击违法。重点是加大对防疫相关用品及重要民生物资的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节前消费量增多的各类食品及烟花爆竹等节庆用品的价格动态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重点查纠虚假标价、虚假促销、变相提价等价格欺诈行为。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