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全区核酸采样人员生物安全培训
时间:2021-02-01 18:02

  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提高全区核酸采样人员专业技术工作能力,强化采样人员的个人生物安全意识,为全区有效做好可能发生的大规模人群核酸全员筛查工作打下坚固基础,晋安区卫健局组织全区核酸采样人员生物安全培训。本次培训从1月20日开始,为期三天,每天2-3场,每场不超过50人,共7场,全区20支应急采样队合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晋安区医院生物安全和医院感染管控专家给应急采样队队员进行生物安全、防护设备的使用与注意事项、标本采集操作及采样信息登记流程和规范等方面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应急采样队队员在采样工作中的自我防护、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在本区域一旦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短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时,采样队队员能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承担起全区大规模人群核酸全员筛查的采样任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大规模人群核酸全员筛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核酸全员筛查能力处于随时可以启动的状态。

  

  

  

  (图为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全区核酸采样人员生物安全培训)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