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1-10 13:24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两节”“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放弃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对辖区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

  

  一是做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提示提醒工作。督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设置一米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增加就餐距离、提供公勺公筷,合理引导顾客排队就餐,防止聚集性就餐,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从业人员的卫生工作,督促从业人员戴口罩、勤洗手消毒,每日晨检做好体温测量。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七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动员鼓励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三是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索要“五证”的义务,督促指导辖区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五全”管理措施做好冷链食品采购、贮存、销售,严格落实批批必抽查、天天必抽检的工作要求,专柜专区专库存放进口冷链食品,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消毒台账,做好消费提醒和消费者登记工作。

  

  四是对福州宜家家居商场的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环节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收银区域未设置一米线、就餐距离少于1米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督促其做好冷链食品以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