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肺炎院感疫情防控暨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0-11-11 16:31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1月5日下午,我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冠肺炎院感疫情防控暨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师资培训班。

  会上,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阮宏锦科长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重点讲解了与第六版的区别,并对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管理、疫情处置进行全面介绍。

  晋安区医院院感科林淑芬护士长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感控策略、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手卫生、消毒隔离等工作进行培训。重点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院内人人需要提高防控意识,在第一时间发现可疑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并将其活动范围控制到最小,减少与医务人员或其他患者接触,有效防止院内感染暴发。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及院感防控等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早日下阶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