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医疗器械安全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3 15:27

  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安全用药月、及首个医疗器械安全周”宣传活动。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医疗器械安全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活动重点宣传药监部门抗击新冠疫情,充分发挥抗疫前哨作,督导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坚守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底线;宣传监管法规制度和监管部门职责,增进公众对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宣传合理用药、安全用械理念和使用知识。

  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悬挂条幅、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法》《医疗器械监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以及《家用医疗器械选对才健康》《关于医疗器械你了解多少》《科学用械拥有健康生活》《糖尿病合理用药》《如何预防药物不良反应》《儿童安全用药》等科普知识手册。现场执法人员还对群众提出的如何正确家庭储存药品、如何鉴别保健食品和药品、如何正确使用维护家庭常用医疗器械等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在宣传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中上传国家局制作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相关视频,组织执法人员和从业人员在“食事药闻”APP、“中国医药报”官方微信中参与“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两法知识竞赛”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月13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收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宣传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了坚持以人民为本,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的思想要求,提升了公众药品、医疗器械科学素养,营造了药品、医疗器械社会共治的氛围。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