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健康同行 ——“2020年健康扶贫日”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22 14:54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10月17日上午,我局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扶贫办、派出区医院和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盛丰物流,慰问渭源籍来晋贫困务工人员,并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宣传、义诊、免费健康体检等,为渭源籍来晋贫困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其卫生健康服务质量。

  活动现场,区医院和鼓山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义诊、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教材料以及其他服务。使他们了解如何快速高效科学使用医疗资源的方式方法,增强其科学就医的自主意识,让广大务工人员真正做到科学就医。

  本次活动接受义诊咨询的务工人员约80余人,进行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检等项目免费体检45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及宣传品100余份。同时,区人社局、区总工会、鼓山卫生院还对渭源籍来晋务工人员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品。

  通过此次开展“健康扶贫日”义诊宣传活动,为广大贫困务工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切实解决他们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满意度同时增强卫生保健意识,对疾病防病治病的普及和改善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广大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为区卫健局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扶贫办、派出区医院和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盛丰物流,慰问渭源籍来晋贫困务工人员,并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宣传、义诊、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