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0-10-15 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区卫健局(爱卫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全年爱卫工作阶段性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工作。

  10月10日,福州市卫健委爱卫工作处赵叶新副处长应邀到晋安区指导爱国卫生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区卫健局(爱卫办)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动员优势,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发动群众,让市民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根据病媒生物的繁殖规律以及传染病发生和流行季节性特点,分阶段开展统一“除四害”工作10次;对7个农贸市场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2次,开展专项督查42次;结合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创建等工作,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场所的卫生管理和农村户厕无害化新建改造。其中组织1156余人次,开展集中垃圾清理活动30余次,清除辖区内卫生死角110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800余堆、500余吨;农村户厕新建70户,完成率80%,无害化普及率98%。对隔离点开展消毒,消毒面积118.6万平米,消毒空气约128.5万立方米;对无物业小区开展预防性消毒,消毒面积约930.92万平方米,使用消毒药品约9197.7升。

  同时,全区医疗机构加强科学素质宣教力度,通过版报、展板、LED屏加强科普宣传,用好用活新媒体工具,推广发布一批优秀卫生健康科普作品,大力传播卫生健康科普知识。

  下一阶段,我区爱卫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林宝金书记在福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中有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广泛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为健康晋安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图为晋安区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