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区级核酸采样队伍培训会
时间:2020-10-15 10:12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我局于2020年9月27日、28日、29日下午,在福兴妇产医院、晋安区疾控中心、晋安区医院分批次组织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队伍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288人。

  此次培训由晋安区医院院感科科长原方萍、手术副护士长林淑芬和内科陈小芳医师分别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感控策略进、三级防护的穿脱实训以及注意事项和咽拭子标本采集、痰液采集进行了培训。

  首先,原方萍科长强调了院感防控在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接着,林淑芬护士长认真讲解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学员进行现场演示。最后,陈小芳医师讲解如何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强调核酸检测会受到病程、标本采集、检测过程、检测试剂等因素的影响,为提高检测阳性率,应规范采集标本并尽快送检。同时说明,为保护采样人员自身的安全,在采集鼻咽拭子可以不必站患者正对面操作,特别是咳嗽厉害的患者,建议在旁侧采样。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核酸采样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应对能力。

  

  

  (图为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区级核酸采样队伍培训会)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