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老旧小区的整治
时间:2020-07-31 17:08

  为要加强党组织的建设,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居住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局领导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将老旧小区整治纳入重点工程。

  1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组织化解老旧小区重大矛盾。面对老旧小区整治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控整治过程中得大局面,有力应对小区整治过程中得重大挑战、抵御在整治中所存在的风险,最大的化解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所发生的重大矛盾。引导全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建立长效良好的管理机制,更好的巩固老旧小区整治的成果。

  2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进行老旧小区整治的指导组织建设。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各部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指导组织建设,以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业主自治为目标。有效整合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资源,合理调整、合并物业管理区域,降低物业管理成本,提高物业管理经营活动的规模效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无人管理老旧居民小区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助力区域治理工作可行路径,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老旧小区整治的规律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对老旧小区整治的严密督导。要建立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程指挥体系,统筹组织,做好衔接,优化流程,狠抓施工,确保整治改造效果。建立相应的工作调度机制,健全对各办事处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的督办考核制度,加强对各办事处任务落实情况的指导、检查、督办、考核,确保各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各级党组织还需提高群众的组织力和社会的号召力,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确保居民也有共同管理小区的义务和职权”。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营造良好的氛围,对积极配合的小区进行先行改造,先易后难,稳步推进。

  4、要抓好执政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高效完成老旧小区的整治。根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负责老旧小区整治的干部需清正廉洁、作风务实高效、办事公正透明,也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各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任用起来,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而推进老旧小区整治的组织工作,提高对老旧小区整治的工作效率。

  5、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要结合整治老旧小区的具体实际情况,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体制。并严格抓好项目实施上的现场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队伍的组织和监督,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